close

SAM_4001

咳咳咳(清喉嚨)

一開始就先亮出店名了這樣

再介紹之前先來閒話家常一下

話說距離我上次PO文到現在我幾乎都快忘了這部落格的存在了(被揍)

其實...我有難言之隱

事實上是因為...我一直吃不到讓我想分享的店家啊!!!(踹桌子)

 

言歸正傳

終於的讓我找到讓我心花朵朵開的好食餐廳啦~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的店家就是這家

既是潛力股又是績優股的實力派餐廳

魚佃

龍膽活魚煲湯料理

 

實不相瞞的告訴各位

如不是我同事相約品嚐

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踏進這餐廳一步

為什麼呢!?

因為它的外觀實在太高級啦啦啦!

根本看起來就不是我這種平民老百姓消費的起的長相麻~(大誤

 

由於我當天很不要臉的居然遲到

所以就沒拍店外直接直奔店內囉~

 

SAM_4003

 

一進門右手邊就會看到這個簡單素雅的櫃檯

連大門都十分有質感

   讓我很惶恐啊~~~

 

SAM_4002

 

店內的座位不多

整體的感覺給人很明亮簡單且乾淨的視覺呢!

(不然到底在妳心裡海鮮餐廳長什麼刻版樣子?

 

 

SAM_4004

 

店內的大魚缸

當天只剩下一隻龍膽石斑耶~

好大好驚人喔!!!

 

SAM_4005

 

這裡是現宰活魚 龍膽石斑的各個部位分部圖

   讓食客們能看的更仔細清楚也能多多了解它喔! 呵呵

 

SAM_4006

 

佐料區

 

 SAM_4012 

SAM_4014

 

知道我沒有拍菜單習慣!!!

不過這張一定要拍

擁有高級食材及裝潢的魚佃

居然有這麼平價的料理

  根本是大家夢寐以求的好地方

太划算超值了呀~~~

 

話說這讓我想起我以前曾工作過的某家海鮮餐廳

菜單上所有的料理都沒有價格

理由是...海鮮是時價

這雖然是個事實

但...萬一出現一個像我這種容易失心瘋卯起來什麼都想點都想吃的

這下可能會不小心面臨到要留下來洗個一年半載的碗才能回家的窘境了不是?!

 

第一次來選擇了套餐B

第二次來是晚上所以就

 

廢話不多說

即將一一登登登 登場我們的主角啦~

 

SAM_4008

 SAM_4108

SAM_4007

江江江 江

第一道

照燒手羽明太子

 

咦?  是不是覺得它十分熟悉

   沒錯!!!

它就是讓我內心風靡一時的狠角色

    但是!!!!!

吃過魚佃的手羽明太子

xxx的手羽明太子也只能黯然失色的回家睡冷凍庫了

不用說明看圖也能知道大小十分的有差異性

魚佃的明太子整整大了約3分之1呀~

重點是...它不只是塞了滿滿的明太子

它居然 依然還保留著部分雞肉

一口咬下既有吃到雞肉又有吃到根本逼近爆漿的明太子

還偷偷暗藏了幾顆玉米粒

增加口感根本太絕了吧~~~(尖叫)

融合了外皮的香甜醬汁

      不吃則以 一吃就驚人啊~~~~

我的媽~

以後就算不要臉只單點這盤也願意丟臉來吃了呀!

 

重點連商業午餐的小菜們都深植入我心

右邊泡菜醃製的酸鹹恰到好處 十分下飯~

連當下午嘴饞"細咻阿"都非常合宜

中間的番茄看起來,雖然只是普通番茄

其實也是醃漬過的酸甜好滋味呢!!!

 

左邊的孩子...左邊的孩子

該死的我忘記它哪位,因為吃飽了才吃小菜

所以吃完右邊跟中間之後我已經飽到沒能吃它的地步

所以...對不起我無法介紹(被揍)

 

  SAM_4104 

 

第二道

金沙魚腹肉

 

一看就知道炸的香酥十分

吃進嘴中還吃到了鹹蛋黃耶!!!

搭配魚腹的口感滑嫩

香香鹹鹹

真的是好好食呀~~~(飄)

這道菜 顧名思義也就是魚腹部的位置

是魚脂較多的部位

是個入口即化的部位呢!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這個部位耶~

這樣作法真是太好食了啦!(拭淚)

 

SAM_4105

 

第三道

泰式魚清肉

 

這道一登場

我就連0.001的思考時間都沒有就入口

吃的一臉滿足之後朋友才提醒我忘記拍照

所以...這是剩下的唯一 一塊的遺照

哈哈哈

 

魚肉口感好的一定不在話下

撘配這泰式酸酸辣辣的口感

完全就是我的最愛了

說到泰式

最近發現我個人居然偏執的喜愛泰式料理耶~

一向愛吃酸的我

酸酸辣辣完全適合這可怕的夏天啊!

 

魚類擁有的魚油又是少量好的脂肪

據說每週至少吃2次魚(每次140克含豐富油脂的魚)

比只吃低脂、高纖飲食而不吃魚的人  心臟病發作的機會少三分之一呢!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多吃魚比多吃肉類好~

畢竟魚類有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麻!

 

我也已經開始愛上魚料理了啦!!!哈哈

 

SAM_4106

第四道

水果鮮蝦球

 

基本上這道是家喻戶曉的菜色

別名為鳳梨蝦球

QQ軟軟的蝦肉搭配甜甜的美乃滋及酸酸甜甜的鳳梨

是大人小孩都十分喜愛料理呢~

 

SAM_4107  

第五道

避風塘海大蝦

 

扎扎實實的海大蝦

嚼勁十足 蝦肉鮮甜

避風塘作法香香酥酥還有四季豆及芋頭香

齁~~~手不自覺的一直不停的夾呀夾!

手痠了還不罷手的連屑屑也要吃光光

吃氣味的最佳首選

再搭配一杯冰冰涼涼的啤酒

今天應該可以不醉不歸了這樣 哈哈哈(被揍)

 

SAM_4109

 

第六道

手工蒜苗鹹豬肉

 

這道...整個打敗我心目中的最愛

阿東燒烤 鹹豬肉

連沾醬都有別於外的特別

沾上酸甜酸甜的醬汁入口咀嚼幾下

鹹豬肉的鹹味在嘴中化開

香香鹹鹹我已經置身天堂了啦!

我發現會讓我飛天的料理都偏重口味

無庸置疑我是個吃重的孩子

哈哈哈

 

 

SAM_4112

 

第七道

澄花鮮魚清肉

 

一上來就撲鼻而來的酸味讓人胃口大開

馬上不猶豫的往嘴裡塞之後

馬上阻止朋友慢慢吃

哈哈哈

一整口吃進去澄香、酸味一湧而上

讓我一時難以招架

卻也愛不釋手的口味 

 

SAM_4009

 

第八道

蒜香燒娃娃菜

 

連續的衝擊味蕾之後吃了這道娃娃菜

完全緩和了舌尖連續的交響樂

香味肆溢的蝦米香搭上娃娃菜本身的清甜

完全不吃草的肉食性動物我本人

   居然一個人整整夾了一盤一半的份!!!!!

能讓獅子吃草也是件奇事啊~

 

SAM_4011

 

最後

魚清肉海鮮湯

 

不加鹽不加糖不加味精的這碗鮮魚湯

口味居然十分鮮美

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讓我們繼續講下去~~~

 

原來是蛤蜊 天然鹽分的鹹 襯托出 魚肉的鮮甜呀!!!

害我一度質疑店家是不是騙我加鹽說沒加鹽(喂

撈了兩碗才發現真相是蛤蜊搞的鬼

哈哈哈

 

總結

真是太好食的店了啦~

貌似我還有很多沒吃到的

我 大概 可能 也許近期又會常常跑去吃了啦!

哈哈

收工之前

 

在這告訴大家一件讓我好氣又好蠢的事

(因為一點都不好笑所以不是好氣又好笑)

事實上我打的很累

因為我本來已經打完一半了

卻在我愚蠢的想要刪掉幾個字連續按刪除鍵後

整篇沒了給我回到登入前的那一頁

全部砍掉重來  我大哭

腦袋也一陣空白後又努力打了第二次

雖然大同小異卻也是有些許差異阿!!!

 

最後的最後

      乾杯~~~

 

SAM_4110

 


 

 

 

店家名稱: 魚佃  龍膽‧活魚煲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