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篇美食為重,盡量以重點為主

但是我還是想要告訴你們有多好吃21.gif

路線請另外查詢,我吃顧不暇19.gif

大部分的美食聚集在中環

所以可以排多一點的時間在這裡逛喔~

來香港跨年也算是我一個小夢想1381973309-3579206950

2016

2017

今年實現了這個小夢~萬歲🎉

這次計畫來香港三天兩夜的時間

我自己先在網上找了6、7家餐廳準備要朝聖

誰知道熱情的香港朋友在第一天就把名單吃完了

搞得我們最後一天完全漫無目的的走到腿斷

第一天從中午12點半吃到晚上10點還在吃

 

這一篇香港美食

目的不是記錄自己去過哪裡

是打算告訴大家去香港不吃這些根本白來了啊~

重點是點不要點多,點一份可以兩個人吃

才能全部下肚

哈哈哈哈哈哈

 

由於我自己上網查資料都只喜歡以重點為

所以此篇不囉唆

 

第一家-中環

媽呀~

九記牛腩🍜

第一次來香港嚐過後,便一直心心念念想著它

誰知道第二次來吃完它,差不多要把生命給了它~

 

到底為什麼會如此好味

這樣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啊啊啊啊~

 

為此我們可是排了整整一小時的隊

你可知道香港人都是高效率的!

這一個小時換到台灣排隊等餐

可能保守估計也要個兩個小時半呀⌚️

 

你看看這要命的人潮

我們前後就聚集了各個國家的人~

前面一樣台灣,後面韓國🇰🇷

併桌的有在地香港🇭🇰,旁桌有中國

人氣如此驚人

真的是吃不到誓不休啊~

 

這次不小心點錯

點成撈麵

記得要點伊麵啊啊啊

個人覺得麵條更加入味好食

第一張是撈麵

這張是兩年前的伊麵喔!

這碗

咖哩牛筋腩撈伊麵

肉質軟嫩,入味十足

牛筋Q軟滑順以外

連麵條都有嚼勁的彈性百分

濃郁香辣的咖哩風味簡直錦上添花般的美味🌸

又香又辣的唰嘴😋

連小當家都要自嘆不如了!

如果你來香港沒吃九記牛腩

你會飲恨一生,就算排隊一個小時以上你也會甘之如飴

我後面的韓國人說他就是之前來香港要吃

看太多人排隊離開,這次是帶著家人來一定要吃到不可!

全程家人都去亂逛,獨留他一人奮戰

多可貴(拭淚

看我吃成這樣

 

第二家-中環

在九記牛腩對面也大排長龍的

勝香園

連香港人都稱讚的好味道!

雖然它著名的是番茄鮮牛肉、蕃茄通粉🍅

 

不過非吃不可的是這個

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連名字都這麼牛B可愛!

連擺設都像個米奇

好一個牛油檸檬汁蜜糖脆脆

麵飽一烘,刮去焦燶邊位,二烘把其均焦黃至金黃

濃郁酥脆的麵飽上透出清新的檸檬酸🍋

又有蜜糖作伴去平衡

包身偏煙韌

一口銷魂,醒神稱心

瘋狂對著吃友點頭如搗蒜得比了個大拇指👍🏻

大拇指像沾了快乾似的,只能定住手勢無法停止~

咬了這一口脆脆,就已和它一脆傾心💘

 

連這杯

 

凍鹹檸七🍹

都是這般好味道

因為勝香園,我後來去到哪家餐廳都點這杯

就是沒有他們好喝!

醃製後的鹹檸檬有著獨特風味

再多加新鮮檸檬與七喜

氣泡率先撲鼻,而後跟上的檸檬鹹酸緩緩飄出

簡直是比鬼怪與陰間使者還要絕配的伴侶(誤!

這是我在香港喝過最好喝的飲品~

大家一定要來一杯試一試

 

第三家-中環

蘭芳園

必喝港式冰奶茶

香甜略微苦澀卻順口

跟我第一次來香港喝的奶茶很不相同

缺點就是冰太多!還不能去冰...

我們還點了他的豬扒飽

鹹酸清爽的豬扒飽也是蘭芳園的好味道

 

第四家-中環

泰昌餅店

 

出名的是他們的蛋撻🥚

真的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撻餅酥軟鬆散,內餡燉蛋滑嫩香甜

略帶淡淡得牛油味

也好食~

吃得多認真~

 

第五家-中環

翠華餐廳

基本上你到哪裡都會多少看到他的影子

他的分店實在是太多家啦啦啦!

直接給妳們必點名單

脆嘩奶油豬🍯

跟蜜糖脆脆根本是該結拜兄弟的好吃

一樣酥脆的麵飽,不同是淋上奶香甜美的煉乳

每一口都甜蜜動口,暖在心頭20.gif

這名為瑞士雞翅

滷到熟透的焦色雞翅🐔

醬汁,讓雞翅鹹中帶甜

入味十足

入口即化般的好味!👅

果然是十大必點之一啊啊啊~

看似平凡的

廣東炒麵🥘

為人熟知的便是他用炸的烹調方法

讓麵管酥脆,麵條外脆內軟在淋上熱騰的茄汁

酸甜爽口

蝦子給得落落大方,大顆又彈牙軟Q

好食👍🏻

 

第六家-油麻地

 

老味道的《美都餐室》

充滿香港電影的氣息,一走進來都醉了~

 

 

這裡我們只點了一樣必吃的

 

西多士

裹了花生醬的吐司,甜香可口

口感有點像是甜蜜版的法國吐司

卻又多了份外酥內軟的層次

鹹香的奶油襯托了香甜的吐司

這美味的三重奏

讓我們秒殺的熱愛

 

第七家-上環

一樓清涼的蓮香居

二樓卻是

 

這樣的高朋滿座

差那麼一分鐘我們就要枯等小時(?)

 

這香港老字號的飲茶

是我們第二天的早茶

兩壺茶壺

一個熱水是洗餐具兼泡茶用

一個是飲茶必備的茶葉茶

一坐下就立馬眼珠子盯著推車跑

一推到我們旁邊

馬上東點西點的急於品嚐這道地的美味

 

蔬菜春捲、蛋撻、叉燒菠蘿

 

個人對那盤春捲簡直熱愛🌯

酥脆帶香的外皮,卡茲的脆卻又不油不膩

內餡的蔬菜鮮蝦,清甜美味

又是筷子無法離手的好味道啊~

 

這三款糕

都好吃到讓想我歌頌他們~(拭淚

四面都輕輕煎香

蘿蔔糕鹹美無渣

帶酥的外衣軟嫩的內裡

煎得恰到好處,佐醬油後鹹香好味20.gif

 

另一款鹹糕我真的不知道名字

但是真得超好食的啦~

更勝蘿蔔糕的香氣

鹹香煙韌

略帶芋香與鹹碎肉塊的口感

好吃到天靈蓋要破了還想再吃下去

 

而這裡的

馬蹄糕 清甜美味

裡頭有著香港特有的水果(?)

略爲清脆香甜

煎過的糕皮Q軟爽口

是我這一生吃過最愛的馬蹄糕了‼️

 

這款炸雲吞

沾上醬汁,爽口又不失皮脆酥香

他就連個屑屑你也絕不肯放過❗️

裡頭的肉餡鹹香搭配起來你也只能投降

 

我們沒能點到包餡腸粉

點了香煎腸粉卻也讓我訝異的好味道

煎到微脆的麵衣,薄得透光

咀嚼後在口中充滿米香

略帶黏搭的質感相當煙韌!美味

 

鹹水角

外皮炸過帶Q

香甜外衣裹著鹹鹹碎肉

我個人也蠻喜歡這道點心的~

 

鳳爪

燉到軟Q的膠質口感

不只厚實也十分入味

軟爛的鳳爪入口即化

連骨頭都被醬汁滲透的美味~

 

然後出名的馬來糕

我居然沒有拍到

鬆軟麵皮香,清香的麥芽甜

會忍不住一直抓來吃得招牌好食。

 

第八家-蘭桂坊

 

世界十大精品咖啡

用冰筒裝的咖啡

苦中帶點冰筒內裡的巧克力甜

不過因為我個人不愛咖啡

品不出什麼好味道,只是覺得新鮮XDDD

 

雪糕車

雪糕車的雪糕

濃郁奶香,軟綿香滑

甜而不膩的冰筒

以上

快筆記啊 📝

P.S(北角的雞蛋仔、許留山、寶寶雞煲我都覺得普通還好,所以不紀錄!)

我沒吃到的遺漏名單

一品雞煲、佳佳甜品、興記煲仔飯

個人覺得廟街、女人街沒什麼好逛的(挖鼻

下一篇是大澳漁港美食喔!

 

 

arrow
arrow

    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