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半蕎麥麵

 

話說那天下班不知道去吃什麼,剛好同事推薦我這家

每天都經過,一直很好奇卻一直沒有心想來100%蕎麥麵專賣店

當然它也有其他的餐點選擇囉!

這家低調到完全沒有扛棒

只能以一個好奇心來覓食的概念

不來還好,一來便為之瘋狂啊啊啊啊~~~

 

 

 

 

一進來空氣中就瀰漫著蕎麥茶的氣息

 

整個店家用深色調的木質來呈現

濃郁的禪味風格

用平靜的心來享用美食(笑歪

整體簡單又素雅,沒有過多裝飾吸引目光

就如同它的招牌一樣簡單卻耐人尋味的美感

 

一坐下來服務人員便親切的詢問並奉上蕎麥茶

餓到胃痛的我

立馬拿起菜單呈現一個要大開殺戒的氣勢

 

 

看來看去,每一樣真的都好像來一份啊(吶喊)

可惜我的胃也只有一個

就先來個"大人氣"的天婦羅蕎麥麵

由於餓到胃痛,所以選擇湯麵吃法!🍜

蕎麥麵有分以下三種吃法哦~
(1沾麵2冷麵3湯麵)

 

 

 

天婦羅沾醬先上來預備

接著就上來了人氣王

 

 

 

腐皮明太子

 

媽呀~好一個腐皮明太子

無味的層次軟嫩腐皮包覆了滿滿的彈牙的明太子

一層 一層
淡淡的腐皮香氣隨著明太子的鹹味在口中散開

在口中擴散的鹹味襲捲舌尖

整個好喜歡啊啊啊啊~

好開胃的一道經典菜色!👍

 

 

紅酒蜜番茄

 

雖然酸甜開胃,可是因為吃過台北的穗X紅酒漬番茄🍷

太過驚為天人,所以這顆只能給它50分

 

 

 

酥炸海鮮餅

 

這道海鮮餅JASON楊點的時候

我還心裡想著,怎麼點了一個這麼平常的東西(?)

                誰知道.....

這來自澎湖的頂級去皮花枝與蝦仁結合的海鮮餅

皮衣酥脆,內餡Q彈有勁

一點也不油膩

而花枝墨魚所製成的墨魚排也有著獨特墨魚香氣

口感極佳,害我吃完一塊還心裡覺得太少

因而悲從中來

懊悔自己剛剛點了一堆菜不能再加點來多吃這美味的海鮮餅😢

 

 

 

 

 

而重頭戲的天婦羅蕎麥湯麵終於上場

 

湯頭鮮甜醇厚

每一口都滋潤我倆飢餓的身心靈(笑

差點就要抓起碗公給它大口栽下去

可惜麵條泡在湯頭裡

顯得有些軟爛,我們下定決心

下次一定要來嚐嚐經典的沾麵吃法才肯甘心!!!✊

 

天婦羅輕薄酥脆的外衣

炸的功夫很是了得,除了保留食材的鮮度之外

還香而不油不膩!

如果說日式卡茲嫩雞的麵皮是羽絨大衣

那麼這天婦羅的麵衣就是透膚性感外露的薄紗衫~

沾上天婦羅的專用醬汁

香甜多汁,又更能襯托出炸物的美味

好讓它不孤軍上陣

還氣勢逼人的美味😋

 

 

日式卡滋嫩雞

 

剛剛上面有預告過這隻雞(誤

果然雞如其名(?)

是隻非常鮮嫩多汁的炸雞

沾上獨家芝麻醬(?)其實我認真忘記什麼醬來著(挖鼻

非常對味順口

一塊接著一塊都不想停手

麵衣雖然剛剛用羽絨大衣形容它

但它就如同羽絨大衣般不厚重

沒有沈重的存在感

只記得它那酥脆的口感(笑

 

 

最後的招牌甜點

黑糖年糕

炸得脆硬的外皮撒上細黑糖

(一開始還誤會是黃豆粉....)

再沾上黑糖漿

淡淡的黑糖香氣,不會過甜過膩

飯後來一份

以清爽開始晚餐,也以清甜結束

根本已經期待下次來光顧他們的經典逸品了啊❕哈

 

《 以下是二·三訪紀錄📝

 

 

 

  

 

 

這次加映場點了

日式卡滋嫩雞蕎麥麵🐔(沾麵)

鮮嫩多汁的卡滋嫩雞,皮薄酥脆

附上的三種調味吃法

每一種都讓人意猶未盡的一口接一口耶❗️

雖然柚香醋醬(自己亂取

充滿柚香氣息,十分清爽

讓炸雞更顯得不油不膩也更加爽口

可是我個人好愛它的鹽巴吃法

佐上平凡無奇(?)的鹽巴,居然會增添雞肉的甜味

 

而胡麻醬...

因爲我個人本身就不熱愛,所以覺得普通1323146601-1626841016

 

然後那萬眾期待的沾麵吃法(其實是我自己期待

 吃過一次後隔一天又跑來吃啦啦啦~

多麽強大的吃法!

爽口的薄鹽醬油放入蔥花及海苔絲增添口感(沒加芥末

將蕎麥麵沾醬後食用

麵條Q彈口感更是加分,且風味更佳

平淡的蕎麥麵瞬間也更為風雅(扭

不失香氣多了鹹味

完美得吃法,不一定華麗,但一定深刻

 

 

 

沒頭沒腦的點了這道

明太子玉子燒

列入必點菜單之一

熱呼呼玉子燒蛋捲包覆著滿滿明太子

在口中散開蛋香後,鹹味便隨之一湧而上的衝擊1381973309-3579206950

 

 

弄的跟家庭料理般

燉煮牛肉

意外的非常滑口軟嫩且入味十足

連湯汁都不放過的一口咕嚕~33.gif

果然是逸品也是真的是飲食界的藝術品

    真的好熱愛他們家的逸品呀~~~

 

最後讓我一口傾心的

 

紅豆年糕

Q爹爹白年糕越嚼越香

配上一口厚實的紅豆泥

清甜卻不搶戲,主角依然絢麗

我愛它

一個一直都不愛的紅色豆子

卻讓我無法自拔的要我只來點這道

甘願...阿

 


🖍️二月半蕎麥麵

 

📪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47號1樓

 
 
☎️ 07-2150193
 
🈚️每月第二週、第四週的星期三 公休
arrow
arrow

    呂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